前陣子在餐廳看到布丁食譜   看起來並不難


又想起家裏剛好有香草夾


於是答應宣宣下次回來要教她做布丁


趁著今天閒來無事   先來試做看看




全蛋   3顆     (原本是全蛋 140公克+蛋黃 50公克)


糖   60 公克     (原本是 85公克,我怕甜,自動減糖)


牛奶   380 公克


鮮奶油   90公克


香草豆莢   半條     (原本是用香草精3滴)


 


 


先將香草豆莢剖開   刮出香草籽備用



 


將蛋打散   但別太大力打出氣泡



 


可是怎樣打都覺得蛋打不均勻   於是用篩子過濾


只是   過濾下來   蛋的份量少了很多


於是又打了一顆蛋過濾進去   所以我一共是用4顆全蛋



 


本以為家裡絕對會有的砂糖竟然沒有


只好用冰糖代替   效果一樣呢!


因為吃布丁向來不喜歡焦糖的我


只煮了一丁點   只有兩個布丁杯有放 其他都只有布丁沒焦糖


冰糖放置在勺子裏用微火加溫攪拌至呈褐色



 


之後將焦糖迅速倒入布丁杯中


(( 因為要放入烤箱   所以買得是不銹鋼杯 ))


 


牛奶用小火加溫   倒入冰糖和香草籽香草夾


冰糖融化即可   不能煮到滾


熄火後再將之前打好的蛋汁加入攪拌均勻




 


將煮好的布丁液用篩子過濾後倒入布丁模中


(( 左下角是香草精   右下角是唯一一碗加了香草精的實驗組布丁 ))



 


封上鋁箔放進加了 1/2高的水的烤盤中


烤箱先行預熱至180度


(( 我家烤箱沒溫度表   只好大概轉到中火左右 ))


 


50分鐘之後   布丁好囉!!!!!


可是看起來白白的不怎麼好吃   是因為都用全蛋的關係嗎?


如果照食譜上有用全蛋和蛋黃   應該色澤會再黃一點   好看一點



 


這個完全是失敗之作


因為烤箱太小 又不想因為一碗再烤 50分鐘


於是   本姑娘將他放入電鍋中"煮"熟


一拿出來   我都傻眼的 "醜"


 


本來想說成品看起來白白的很不好吃的樣子


在冰過幾個鐘頭之後還是拿了一個出來試吃看看


我的媽呀!!!! 超好吃的啦~~~~~~~~


很像那種要網路預購等很久的布丁


加上我焦糖用的少   布丁體又減糖


一整個合乎我喜歡的   不太甜又很濃的味道


阿宣~~~~~   下次妳回來   我們就做這個..................


宣宣舅舅~~~~~   布丁只幫你保留到星期一


星期一我下班還看到它   就不保留了.....................


 


(( 布丁依稀可見一點一點黑黑的香草籽 ))


(( 天然的香草豆莢香氣果然比化學的香草精好非常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