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就知道下集會有很慘烈的戰役


但真實看到螢幕呈現出來的畫面   讓我的雙手不由自主的緊緊握住~直到散場


好幾幕更是讓我淚流不止


相較於上集的落淚


下集的眼淚充滿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有感動   有不捨   有氣憤   有難以理解 ~~ 


(( 至於為什麼?   請觀眾自己進戲院體會~ ))


 


魏德聖自謙不擅長拍戰爭武打片


但卻把下集好幾場廝殺的鏡頭拍的激烈壯烈又不血腥


讓最怕見血場面的我   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感覺


只有激昂和不捨


配樂更是幫忙這幾幕場景加了很多分數


還有幾幕讓我想起阿凡達的場景   竟是如此神似


而一方對一方的貪婪和不尊重~


都將帶來極大的反撲


可惜的是 真實終究無法像電影般有個美好的結局~~


我無法理解那時原住民的文化和價值觀....


但這樣的信仰   這樣的精神   我真的由衷的佩服


現代   真的少見了~


 


看完電影


我終於能理解參與演出的原住民演員為什麼吃了這麼多苦


卻都認為能參與演出而引以為傲


甚至堅信自己因此終將能踏上彩虹橋


感謝這麼多辛苦的工作人員拍出這麼棒的電影


彩虹橋那一端的肥美獵場等著你們


包括電影沒拍出來婦女踏上彩虹橋的妳們~


(( 女人不是在編織技術獲得認可後一樣可以踏上彩虹橋嗎? ))


(( 電影怎麼只有播男人踏上彩虹橋哩?? ))


 


散場後   大家一致認為


最勇敢的不是莫那魯道   而是小賽德克.巴萊   巴萬~~   哈~~


 這場電影讓我哭到眼睛和頭都痛了起來   希望明天眼睛別給我腫到不像話才好


 


無意中發現這支mv


好希望趕快出幕後花絮DVD   買的欲望更勝電影本身


因為   這戲在家用電視看.......整個遜掉~


 

賽德克‧巴萊之看見彩虹 七分鐘完整版電影原聲帶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HpZsZFxiHw&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