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了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


我只能說   沒想到我會想看第二次


整齣電影拍攝得很寫實   卻沒有我害怕的極度血腥


也沒有挑起民族仇恨情緒的灑狗血劇情


講述歷史故事   卻不沉悶


劇情的鋪陳和拍攝能讓觀眾跟著融入因戰爭帶來的無奈.哀傷.悲憤…….


當日軍殺入城中時   我掉眼淚了


人類為什麼總是因為貪婪而起殺戮??


但這問號應是無解~


族群文化的差異需要互相尊重理解和包容


趕盡殺絕式的高壓政策   絕對帶來可怕的反撲


不僅人類文化如此   對大自然的尊重亦是如此


 


在哀鴻遍野的運動會戲份中結束了上集


因為看過夢想.巴萊的導讀


知道整齣電影花了相當大的心血和人力


2個多小時的片子竟讓我覺得怎麼超快就結束??


害我超期待下集的哩~


 


看完電影   除了對導演的功力佩服不已


對這些素人演員更是給予最大的掌聲


 


這部電影評價很兩極


要去看前   真的要看一下夢想.巴萊這本導讀


也不要抱著看偶像的想法去看   因為戲裡沒有偶像


也不要想劇情會有多灑狗血   並沒有   它只有很真誠的在敘述歷史


雖然莫那.魯道的角色有些爭議


   這齣戲主要並不是在宣揚莫那.魯道是英雄這件事


想表達的想法要觀眾自己去思考


一直糾結在某些點上   往往會看不見更多值得深思的事情~


 


9/20   都忘了提


這部電影讓我驚訝台灣竟有如此多美麗的秘境~


不過大多在難以進入的地方


幸好魏導找到它們   還將它們結合這麼棒的電影讓我們看到.........


而戲中原住民的舞蹈和口簧琴的搭配   真的是美妙極了


原來舞蹈跟音樂也是很講究的~~


有興趣的請看以下報導


 


華視新聞網


賽德克後裔親授   傳承原民出草舞


http://news.cts.com.tw/cts/entertain/201109/2011091308218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