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妹拿出一張刊登著石膏葉拓教學的舊報紙


一時興起也跟著到樓下尋找葉脈清楚.葉片平整的葉子


回家後怕葉子捲曲  趕緊攤開鋪在報紙上


 


報上教學是用容器裝石膏粉+水攪拌


但 哪來這麼多容器跟準備報廢的軟刮刀?


於是找了塑膠袋   將石膏粉+水   用手抓勻沒有粉塊即可使用


 


塑膠袋剪一角   便可將抓勻的石膏膏擠到資料夾或鋪平的塑膠袋上


搖晃資料夾便可將石膏攤開成一片



 


接著放上葉片



 


我是臨時找來棒針去按壓葉片   讓葉型可以更明顯


(( 偷拔我老媽的絲瓜葉   哈哈~ ))




 


石膏粉硬化速度好快   約莫10分鐘就可以將葉片撕去



 


可惜沒按壓好   除了葉形葉脈不太清楚 還有大氣泡.................




不知道是因為絲瓜葉太嫩?還是太晚撕?


絲瓜葉黏著在石膏上的情況很嚴重





 


拿了鑷子+牙刷輕刷   才勉強乾淨些



 


用壓克力顏料整片上完色後


再用菜瓜布沾金色壓克力顏料按壓讓葉脈呈現出來



 


按壓完發現整個葉脈不是很清楚



 


於是將旁邊用乾刷方式塗滿   葉脈終於清楚囉~~


 


絲瓜葉效果挺不錯的   葉脈很清晰



 


這次換用白色壓克力顏料乾刷   效果別有一番風味~~



 


後來看到這種葉片葉脈也很清楚   葉形也漂亮


於是大大小小隨意擺了一堆上去


但因為石膏粉乾燥速度好快   按壓的步驟也跟著要加快



 


效果果然還不錯


 


這次我逆向操作   把底塗成金黃色


這壓克力顏料很不錯   顏色既漂亮又飽滿


金光閃閃   亮到一個不行   哈哈~~


 


在葉片乾刷上紫色   效果也不錯



 


小妹的葉拓+我的上色



 


這件原本小妹用綠底+金色顏料乾刷


但因為葉脈沒有壓得請清楚   上了色更不明顯



 


於是我重新上了深綠底+淺綠乾刷+金色略乾刷   葉片處再用金色清楚乾刷




 



因為玩到最後石膏粉只剩一點點


小妹做了一個單片葉小掛飾


乾刷起來效果還蠻像金屬的   但其實還是易碎品哦~~



 


做完之後我們倆都玩上癮了   可惜石膏粉沒了


只好等宣宣舅舅趕緊補貨回來囉!!!


我發現這個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一起去戶外採集葉片   回家再一起製作


只是做了一堆不知道要怎樣收納哩???


可能要來想想做成壁飾掛起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