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胡姐姐的公司經常辦各種活動


同事~美麗總是一家大小很捧場的經常參與


而麻吉~秋銀偶而也會一起去玩


只有我這個大懶鬼   室內活動我都很少參加   更別說戶外活動


這次大家聽到我竟然大熱天的要跟著去爬山健行   大家都跌破眼鏡


其實我也很納悶我怎麼會一時嘴快就答應了???   天氣太熱的關係嗎???


 


因為當天大概有20幾個人參與   於是分成兩組一前一後出發


出發前第一小隊大合照


(( 出發前才想到   到山上似乎不該穿太鮮艷的衣服........... ))



因為活動中還加了拍照比賽的活動


所以小隊長說了要慢~~慢~~走~~   一個小時的路程要二個小時走完


齁~~   聽到超開心   太適合我了~~~


 


 


很觀光客的 到碧潭就該跟"碧潭"照一張~ 哈~~


(( 兩張大合照都是借用我們小隊長的照片 ))



 


和美山步道入口



 


窄窄的走道+兩旁發亮的風景照


很像時光隧道




 


一路上大人小孩不斷的發現各種生物.昆蟲


笑聲 . 驚呼聲 . 尖叫聲..........不絕於耳


有相機的都卯起來猛拍   沒拍照的就很認真的研究起這些野生動物.昆蟲


 


途經一處平台   看到這一片瓷盤藝術裝置


近看才知道是新店國小學生的作品


相同的圖樣   因不同孩子的個性   呈現出各種視覺效果的作品


很有意思~








 


這黃色果實讓我們討論很久


我覺得是枇杷   胡姐卻說葉子不像枇杷


無解??   看倌有人知道的嗎??





 


跟著跟著


和秋銀兩個人因為太專心拍照   竟然把第一小隊給跟丟了~


不過   秋銀看到第二隊的隊員   我們也就安心的跟著還是繼續拍.........


 


光線透過葉片   葉片上的紋理好美~~


 



 


莫名的樹   樹幹上直接長了果實   也不是樹葡萄?


其實步道兩旁的植物我建議相關單位可以簡單做個立牌介紹


這樣不但可以運動還可以吸收新知識


甚至休憩處也可以做些有照片的生態動物簡介


看了很多   拍了一大堆   回到家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有點可惜~~



 


最後 我們倆連第二隊都跟丟了才趕緊打電話找人


原來我們根本跟錯人   多爬了別人3倍的路程..................... 


雖然雙腳已經有 "匹匹挫" 的症狀   但路經這雙心坪還是要拍一下


全團只有我們有拍到喔~~


( 跟丟還值得這麼驕傲   呵呵呵~ )


 


雙心坪上的觀景台根巨大西洋棋




 


看了地圖   邊用手機聯繫   終於找到胡姐跟美麗了


原來   穿鮮艷的衣服對於我們這種容易跟丟.迷路的人是必要的~



 


只是找到人的開心維持不到幾分鐘


接下來這"好漢坡"讓已經腳都在抖了的我   好想哭~~~


但不爬又不行


只好兩手抓著扶手   也不管扶手上經常會有莫名昆蟲出現


爬不到五分之一   我已經開始胡言亂語~


" 為什麼我要來? 下次不來了~ 我又不是男人   我為什麼要爬這個什麼鬼東西的好漢坡??  ............@$&*$#@^*$@@*&%$#$%........... "


 


不知道休息了幾次?   爬了多久?   終於到了比較平坦的地方  


胡姐發現一隻螳螂   竟搞笑的模仿起來





好不容易下了山跟隊員集合


準備渡河時發現   秋銀誤認是隊員的人就在眼前


人家繞比我們遠的路   竟比我們早到渡船頭................


 


原以為渡船要坐很久 沒想到就只是短短一段路幾分鐘就到了



 


往午餐餐廳方向前進時   發現碧潭岸邊全都重新規劃得好漂亮





 


這黃昏過後   三五好友或家人來這坐坐   吹吹風 吃個飯   感覺挺不錯的




 


一邊是坐位區 一邊是各種餐飲或藝品店


可惜趕著去餐廳沒能好好看看











 


吃飯的地方竟就是和美山步道入口處的人文水岸餐廳


 



豬排


 


海鮮焗烤麵



 


照燒雞排


( 當天我們一致覺得最好吃的餐 )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蛤蠣很肥美



 


餐後奶酪和冰茶


 


餐後開始分組用隊員拍的照片串起一個故事來比賽


兩位講故事的人太厲害了   大家全都笑得人仰馬翻


頒完最佳說書獎


還票選了最上鏡頭獎.最佳意境獎.最佳設計獎


最後還有一個最殺底片獎


因為要測試   所以帶了相機和DV的我


很不好意思的因為拍最多張而得了個獎


也是啦!! 多走了人家3倍的路程   比別人拍的多是應該的........


又因為合成胡姐和螳螂大決鬥的照片而得了..............


嗯~~~忘了什麼獎?   哈哈哈~~


總之   在笑到很開心的氣氛下結束了這趟先苦後甘之旅~


雖然朋友說胡姐公司每次辦的活動都這樣開心



爬山


別找我了....................................





 


無聊的試驗 --


因為走步道走到腳 "匹匹挫" 就知道隔天不妙


好友還交代回家要貼藥膏或噴藥再去睡


但我很想知道什麼都不去做的狀況下   我會痛到什麼樣的程度??


隔天下床果然鐵腿   不過超乎我想像中的好


我以為走完步道   回家路上又去逛了紀伊國屋和誠品好幾個鐘頭


隔天應該會全身痠痛到起不了床


可 只有下床那前幾步路和坐下來太久再起身走得的痛又怪


接下來都還好   下午還跟朋友去挑禮物   挑完禮物又去逛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