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橡皮擦土


只要塑形再下水煮就可以變成像皮擦


這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但因為不普及   直接問了進口商才買到


看到盒裝土   出乎我意料外中的"小"


看網路照片以為很大一盒


還想著可以分給好友的小朋友一起玩玩看




 


但真的很小盒   價錢又不便宜


難怪店家說賣得不好


還說很多家長覺得橡皮擦一個10幾20塊就能用很久


幹嘛花這麼多錢?   還要弄個老半天~


但其實就是自己動手做的趣味啦! 


 


買回來後就一直等著過年宣宣回來要教她做


年前幾天   自己先試了一下   發現土會碎裂


必須用很大的力氣一點點去揉軟土才能開始塑形   就知道不太妙



 


果然 宣宣怎樣揉都成碎屑


就算幫她揉軟土後   力道還是不夠做塑形的動作


 


最後只好自己做了紅蘿蔔讓她切三刀   揉綠土讓她剪幾刀


再幫她結合成紅蘿蔔   就當成她的作品


剩下的就自己試做了幾樣


可這家伙竟然給我搓了一條黑色條狀物告訴我那是蟲


她要這樣就好.................


 


好吧!!要宣做真的是有點為難


那就讓她做接下來"煮"的動作


穿上新買的小圍裙開心的勒!!



 



攪拌的動作也有模有樣   挺認真的表情




 



水滾後再將作品丟下去煮5~10分鐘即可





只是   因為攪拌過於用力   花瓣都掉了


於是對宣說: 妳看太用力都弄壞了


宣: 就叫妳要小心一點的嘛~~


ㄟ..............啊都是妳在攪的   還想賴給我啊?



 


事後發現這土真的是玩玩就好


比較細部或者接合都非常容易脫落


可能只能做些一體成型的造型


才不會有一煮就斷或一擦就掉的問題


不過   其實擦的還蠻乾淨的


改天再來研究做別的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