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要做這趟台中之旅的重頭戲木工


我們可是8點多就起來等著了


但不知道星期六   鎮店之寶   木工師傅阿明師”竟然休假……………


我和小牛還被桂蘭姐笑說都吃了兩餐了還沒動工啊~~


 


 


因為怕來不及   在畫好大略設計圖和要的尺寸後


老闆娘就請員工"雨萱""水鳥"幫我們拆圖和裁切木板


(( 老闆娘調皮搗蛋的女兒總是把水鳥叫成鴕鳥哥哥 ))




這趟台中之旅很倉促決定   臨行前才想起媽媽說想買個新的鑰匙盒


所以翻了翻木工書籍後也是倉促的大概畫個樣式   就做了


只是朋友小牛就好玩了   車上討論時明明說要做穿鞋椅的


怎麼看到我畫鑰匙盒就說那照我畫得做好了


後來看到我的結構有點複雜   又改變計畫自己設計了一個.........


 


 


在等待的空檔看到一個可愛的媽媽很認真的在做拉筋椅


因為總是抽不出時間   這把椅已經拖了好久~   後來還是沒完成.......下次待續


另一邊看到三個母子同心協力的完成木柵欄


這畫面好棒!!!   這家人親子關係一定很好~~~






 


到這後才發現   一直以為稍有點危險性的木工製作不適合小朋友


可是他們卻設計出很多安全.有趣的兒童課程


小椅子.黑板.彈珠台.書架..............


每個到這的小朋友都做得很認真.開心有很有成就感~


全家到這   小朋友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帶


大人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木工


回家還可以來個成果展~討論心得~


有機會我也要帶阿宣來這做東西~~~~~~~~~~


 



我們終於在下午3點多拿到裁切好的木板開始動工囉!!!!

第一次拿砂紙機   天啊!!超好用~~


不用用手拿砂紙磨   速度快.磨面均勻又安全   手直接摸都不會有事哩~


(( 錯估天氣的兩個人只能穿著薄短袖在空曠又通風的教室努力趕工 ))




 


我跟小牛的木片數差異甚大


左上方是小牛的板   右下方是我的   數量大概差了三倍吧~




 



磨到一半   朋友誌鵬(牧笛)突然出現


帶著他排版好的作品集給我們欣賞   沒有一個人不驚嘆連連


 


老闆娘雅玲對手工藝藝術家最有興趣了


兩人馬上熟絡的討論了起來


可惜真的沒有時間   一直要請誌鵬吃飯的事只好等他下回來台北囉!!



認真!!認真!!


把木頭表面磨的幼咪咪   邊也要磨成圓弧形



 


接著就是上第一次的木器漆囉!!!


重環保的雅玲用的也是無氣味.毒性的水性漆


 


沒能好好招待誌鵬   還得勞駕他幫我裁木板


(( 線鋸我沒用過不敢用 但我有在一旁認真觀看哦~~ ))




 


可能因為我都太近距離磨


不但滿臉木頭粉塵   粉塵還一直飛進眼睛   戴著隱形眼鏡也不能點藥水


好心的小牛找來桌上的墨鏡讓我戴上   是真的不再有粉塵飛進眼睛


只是   這畫面真的很搞笑~~~


(( 天氣超級凍   又因長時間用力拿著砂紙機   手掌又藍又紅   忘了拍起來 ))


 


因為太晚了 只剩下桂蘭姐陪伴我們到凌晨1點多   感動ㄋㄟ~~


只是上好漆   磨的幼咪咪的木板們   我怎樣都拼湊不起來


原來是拆圖尺寸有點錯誤..................只好先去睡等待明天師傅來修囉~~


不過和小牛跟前一晚一樣   閒聊到3點多才入睡


 


因為預計星期天中午就要回台北


深怕我的作品完成不了   於是8點多就又趕緊起來動工


雖然有點緊張   但還是試了線鋸機   其實很好玩耶~~~~


(( 隔天雅玲拿出店服讓我穿上才比較不冷   可是桂蘭姐的老公柳大哥看到照片很不相信這是我   還以為是店裡的男員工....... ))


 


覺得平面的木板好像少了點什麼?   於是再設計鏤空的花樣


 


需先鑽孔再用線鋸做出鏤空


 


鏤空完成   滿意!!!!!!


只是磨細洞內邊緣就成了高難度課題~




 



 


其實小牛的作品已接近完工


只是看到我還在趕工   忍不住也跟著繼續幫作品做花樣


 


小牛試用線鋸機


 


上班很久~   卻是第一次使用線鋸機的桂蘭姐   興奮的勒~~



 


這麼遠吹............很費力吧~~


 


準備組裝   正在對齊木紋


因為名牌都會對花紋   LV級的木製作品耶~~



 


我是繼續趕工中   原定中午離開   卻因為我沒完成   一拖再拖




 




阿明師幫我們用釘槍組裝作品
  


 


成品大致出來後   感覺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而掀蓋因為木板不夠寬   所以當初是裁了三片接在一起


為了固定.強化   師傅另裁了兩片長木條釘上


 


可是我發現三片木板高低不平   但我又沒時間壓板


只好再請師傅幫我裁兩片長木條


(( 這護目鏡就對了嘛~~~拿墨鏡充數,,,,唉~~ ))


 


一旁的小牛已經在上最後的木工漆了~


前前後後上上下下每個角落鏤空部份   都很仔細的上了漆





但我的作品組裝完成後怎麼看都覺得頭重腳輕





 

龜毛的我又繼續裁木板   沒到滿意很難罷手~


 


小牛作品完成囉!!!!


~~~不是說要做穿鞋椅??   怎麼變成信插鑰匙壁掛???


(( 因為等我等的無聊   也把木板鏤空   後來才想起那木板是要做三個掛鑰匙的地方   現在只能掛兩串啦!!   但這樣很好看耶~~))


 


本來很害怕 但還是自己用釘槍將橫板釘上


一點都不難 好好玩哦~~~~


(( 原本整個作品是想用螺絲鎖固定   但時間來不及   只能用釘槍 ))






 


雖然還沒全部完工   但已經晚上6點多了


幸好只剩裝樹枝跟上漆可以回台北再繼續完成


 


和桂蘭姐姐的合照


 


和老闆娘雅玲的合照



 


這趟去台中真的很感謝桂蘭姐跟雅玲的招待~~


桂蘭姐說


我們倆是有史以來最吵的學生   又笑又鬧   一整班也沒我們倆吵


害她也聊的超開心講到"燒聲"..........


也是最認真的學生 總是早早起來   做到凌晨才睡


連雅玲說要帶我們去玩也拒絕了   兩人除了吃飯就是拼命趕工


也是做工最細的學生 別人總是磨到不毛不尖就好了


我們倆是細細琢磨到成圓弧狀才罷休


認真到雅玲老公都叫我們直接在那上班好了~~


 


龜毛的我們~讓妳們累翻了~~~~~


真的很感謝妳們~~~   愛妳們哦~~~~~


妳們確定妳們的老公還會歡迎我們過去嗎???


幸好店面不是開在台北   不然我看我每天下班就會直接去那報到喔!!!!


呵呵呵呵呵~~~~


 


 


 


翻閱木工書上看到很可愛用枯枝做的小玩意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