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到阿姨家看到表姊用打包帶編製的包包


我和小妹都讚嘆連連


尤其是這個黑+粉色的包   小妹超想A回家




粉色裝飾做成立體狀   很特別



 


另一個鏤空編法的黑色包搭配上米色花朵也很美


看得我們姊妹倆也超想動手做做看




表姊不僅打包帶編製包做的很棒


串珠作品更是可愛到不行~~


表姐  表妹  阿姨  外甥女們  幾乎人手一個


其中又以泰迪熊最讓人心動


小妹愛到不行   超想直接帶回家


( 可惜光忙著看   都忘記要把串珠作品拍下來 )


 


後來表姊現場做了一個水晶球要給阿姨


我在一旁很認真的看 很認真的聽


以前看到用水晶做成各式各樣蛋糕跟包包   都超喜歡


可一翻閱手工藝書的圖馬上直接放棄


這次看表姊做好像很簡單


想說回家要把之前做水晶燈剩下的水晶拿來試做看看


 


隔天去買釣魚線前就告訴自己別再買水晶 先用現有的顏色做就好了


但是 一看到紫色系水晶   馬上忍不住又買了好幾色 3mm的水晶角珠..........


一想到回家可以做好多顆漸層紫色水晶球就好開心


 


晚上8點多就開始把水晶珠和工具材料通通挖出來


然後想著表姊的步驟動工了起來


 


只是   弄了3個多鐘頭拆拆穿穿   怎樣都成不了圓


做到耐心都快用光了


可是又不甘心什麼都沒做成就去睡覺


於是繼續忍住再試試


 


做到後來發現這個樣子有像包包側面


乾脆再做一片   改做包包好了



 


怕都用同色太單調   於是第二片用淺紫+深紫做了些許變化


只是連結兩片時 四條釣魚線總是纏再一起   快被搞瘋了



 


成品終於完成了~~~


雖然歪七扭八   而且因為是自己亂穿的


所以連表姊說要繞線的步驟都沒能做好


但   至少甘心去睡覺了


抬頭一看   凌晨快3點了


齁...........坐在那盯著不斷從手中跳走的水晶快6個鐘頭沒動


難怪我眼花撩亂眼睛都快脫窗了   腰也痠背也痛~~


 


因為水晶會反光   加上我用的是3mm角珠和0.2mm釣魚線


對我這個從沒做過的人是一大挑戰


做完眼睛真的都花了


做袖珍作品都還不至於這樣勒~~


  


雖然扣上了手機吊線


但實在捨不得掛 而且繞線沒有很扎實   一不小心勾到一下可能就全散了吧!


 


第一次試玩袖珍車床   心裏想車的是糖罐   結果車成花瓶


這次想做水晶球   結果竟成了包包


不過這意外中的結果我還算滿意


 


和表姊表妹約好   我們去她們家做打包帶包包和串珠


她們來我們家做袖珍跟馬賽克   互相交流一下


希望有老師教導之下   串珠不要讓我卻步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