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小妹又開始做馬賽克


一時手癢   趁小妹不在   拿了磁磚剪就試玩了起來


沒想到慘事發生了〜 〜 〜   我竟然剪到手!!!!!


雖然傷口不大   但卻很深   嚇壞我了


小妹做了3.4個作品從沒有剪到過手   怎麼我... ... ... 。


不過   這沒有讓我對馬賽克怯步


知道我想玩   小妹很熱心的提供了書籍圖樣   各色馬賽克磁磚和磁磚剪


連底座木板都幫我準備好〜〜還告訴我一些製作小細節


小老師好貼心啊!


 


 


翻完所有書籍   挑了兩個喜歡的圖形就將他們重新組合。修改。描繪至木板上


26.5cm X 26.5cm


接著就是動工前的準備


怕磁磚碎屑亂飛害家人踩到受傷   所以想到做個“工作箱“


箱子兩邊圓洞手伸進去剛好


加了透明資料夾又可以擋住飛噴的磁磚碎屑   也不會防礙工作


     


 


上面加了資料夾不但可以免戴護目鏡   碎屑更別怕會飛出來


又可看到裁剪的狀況


(只是後來發現資料夾透度不夠下次改賽璐璐片試試看)



 


剛開始小妹還怕第一次玩馬賽克的我把圖分割這麼細怕我會有挫敗感


一直建議我改圖但我還是抱著我應該可以的心態硬是做了下去〜〜


所以當完成這一小部分時心中已經滿滿的成就感






 


當三朵花都完成時真的還是滿滿的成就感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箱子太小   磁磚碎屑飛噴反彈速度過快


經常莫名其妙發現手指頭又流血了


不但買了噴在皮膚上可以在傷口處形成防水保護膜的噴劑


還買來手術用薄手套   雖然略微不方便


但至少手安全了〜只是做個馬賽克搞得好像在手術一樣〜〜




 


做這個作品小妹比我還積極。緊張


因為我老是一回家就窩在電腦前   非要過12點才進房動工


所以經常可以聽到小妹的催促聲


但我做東西要有感覺才有辦法動啊!
所以堅持12點開工之下   主要圖型整整拖了一個星期才做好


(小妹做了一個跟我用一樣木板的作品   三天完工)


 


因為小妹的馬賽克磚顏色也不是很多


在不想多花錢的情況下   底磚顏色讓我足足考慮了三天


怕一種白太單調於是混了兩種白色磁磚


 


終於把磁磚部分全部貼完了


 


四邊的磁磚原本是從日本搬回來要做袖珍作品


沒想到跟這塊木板厚度剛剛好


結果袖珍沒用到   馬賽克用上了   總算沒浪費〜




 


接下來就是要鋪丁掛泥囉!


但丁掛泥顏色也讓我想了兩天


原屬意金色丁掛泥填縫應該可以凸顯整幅作品


可惜白色丁掛泥怎樣都調不出我要的金色


什麼色一加都會變成粉粉的淺色


只好放棄改用淺黃色


但因為小妹不在沒人可以請教


結果這泥鋪的太少有些縫太大


 



 


第二次鋪泥


這次就給它鋪厚厚的一層


並且等到半乾才用海綿清掉多餘的丁掛泥








 


縫隙果然飽滿許多




 


作品完工


事實上我並不滿意這個作品


尤其是丁掛泥鋪上去之後  不鋪反而還漂亮些


在考慮是否買金色壓克力顏料回來“畫“縫隙〜


但萬一畫到一半累了.....不想畫了..............應該會很醜吧!




 


原本跟小妹講好   除了原先她就做好的一塊另外再做一塊


然後請老弟幫我們將三塊組合成為一幅   給老媽掛在客廳牆上


但我現在似乎手癢還想再做一塊四塊組成一幅應該也很漂亮〜〜〜


要靠厲害但忙翻的老弟做作品佈置家裡.............唉〜〜靠我們自己比較快〜


上次那隻比例一比一的企鵝雕塑拿回去重新塗裝至今半年了吧!


仍然不見踪影....................


 



接著要來玩什麼呢?


繼續做第二塊馬賽克? ?還是晾在那很久的十字繡? ?


買回來要作繡架的水管立在廁所都快發霉了〜〜


但這幅十字繡.............一年不知道完不完工的了? ? ?


 


小妹很無法相信我有辦法完成那幅47色的十字繡


買了47色繡線。 47根繡針。繡布。做繡架的水管。飾珠...........


拉拉雜雜花了三千多塊!!!!!


但一直沒勇氣“開動“ 〜
小妹前陣子也是有幅馬賽克作品的想法


就是樹林裡的一對金剛鸚鵡


但因為難度很高她也一直不敢動工


這傢伙還跟我嗆聲要比賽!她做鸚鵡馬賽克我做十字繡〜
小妹〜我接受挑戰勒〜〜啥時開始? ?賭大點好嗎?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