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參觀完袖珍博物館後就對水晶燈產生莫大的興趣


突然很想試做頂吊燭台式水晶燈


但觀察館內水晶燈結構後發現


蠟燭燈有特殊構造方便以後燈泡更換





就是塑膠燭身中間是有穿兩個貫穿的孔


並且套進超細金屬管導電


這問題大了


塑膠管怎樣鑽這麼細的孔??


又上哪去找這麼細的金屬中空管??



碰巧在館內遇到林媽媽
(創辦人夫人)


詢問之下    連國外都沒在賣這燭身半成品


看來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


於是只買了一顆準備做實驗的燭光造型燈泡



燭光造型燈泡跟第二個水晶燈燈泡長度差不多


但胖瘦就差很多


 


買了燈泡卻克服不了燭身部分


只好先做了先前兩個水晶燈


後來幸好老弟幫忙找材料和COCOBOX吳老闆的提點


讓我有辦法開始製作


( 感謝你們~~~~~~~~ )


 


 


光想著趕快組裝零件.上漆


就忘了拍攝裸妝燭台

     


 


因為要牽電線    所以燈座跟燭身都必須中空


燈座鑽孔讓我傷透了腦筋


幸好翻出老弟送我的小型研磨機竟然可以鑽金屬........


凌晨3點多


就聽見我房裡傳來持續的鑽孔聲~


幸好大家都睡很沉~~


有想法時    要我忍到隔天真的會睡不著........呵呵~~



牽好電線    裝上燈泡    終於亮了    實驗成功    開心!!!
     


只是尺寸還是略嫌太大    還有進步空間


試了一些水晶組合.掛法    最後決定簡單垂掛


其實不掛水晶好像也挺好看的


 


接下來就真的要來研究放在我四個作品裏的頂吊燭台式水晶燈了


4.5年前開始構想    做了一些停工    拖了2年.............


完成這四件時真的要放鞭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