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跑步搖搖晃晃像水鳥的開朗女孩,總在游泳池邊替自己的姊姊加油打氣,深深吸引了外送便當的大男孩目光。他開始費心準備愛心午餐、掛MSN苦等心上人、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只為了讓她多看自己一眼…。男孩大聲告白:「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水鳥與大樹,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

電影網羅了台灣電影精英,由鄭芬芬執導,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溝通」的力量。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橫跨言語溝渠,傳達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是一部充滿親情溫暖與青春愛情的美麗電影。

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共同演出,著名音樂製作人鐘興民與才女黃韻玲共同配樂,由開啟《藍色大門》《愛你愛我》《五月之戀》青春系列類型的焦雄屏擔任監製。


 


 


 


一直聽說 "聽說" 是部好看的戲


但下檔了好一陣子才拿出來看........


我很難想像一部幾乎都是手語   很多時候只剩畫面沒有聲音


清清淡淡說故事的方式竟然讓我感動到面紙用了一堆


 


兩位老演員林美秀.羅北安演技自然不在話下


小人物夫妻   平凡中呈現出不平凡的愛


 


三位年輕演員演技更是各自精彩


 


彭于晏   他的戲我大概只看過愛情白皮書吧!


電影裡看到了他演技的成長  


把天闊這個青澀善良的大男孩表現的   這就是他   的感覺


 


陳意涵   看過痞子英雄後對她就留有深深印象


在這裡   她不再是黑道老大那個自信又豪氣的女兒


只是個愛護聽障姊姊   努力賺錢陪姊姊追求夢想的小女生


 


陳妍希   一路從換換愛.這裡發現愛到不良笑花


總是溫溫的演技依然沒變


但   在這電影裏


表情和肢體語言更豐富了   更深刻了


 


可能多是手語沒有語言   沒有複雜的配樂和雜音


所以觀眾的心可以全神關注在演員所要表達的無聲情感


在這下著細雨安靜的午後


一部好戲   深深感動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