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
Avatar

上映日期:2009-12-17
類  型:劇情科幻戰爭
片  長:
2時40分
導  演:《鐵達尼號》詹姆斯柯麥隆
演  員:《異形》席歌妮薇佛、《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山姆沃辛頓、《勾引陌生人》喬凡尼雷比西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





阿凡達未上演先轟動,大家都殷殷期盼著首映日我本就好奇會想去看,但劇照中不算美麗的納美人和阿凡達加上在某速食店看到的恐怖玩偶”…….讓我非常不急著去排隊.人擠人湊熱鬧,心裡盤算著等稍微降溫再去欣賞,但我家老媽可等不及了,過沒幾天就問一次,去買買看啦!說不定有票~但美麗華IMAX只有一廳,票真的很難搶,上星期拗不過老媽渴望的心,星期三晚上飯吃到一半就衝去排隊,看到排隊人潮超想打退堂鼓,但硬著頭皮硬是排了一個多鐘頭,好不容易才買到今天一早9點多,中後但最邊邊的位置~


 


本來還擔心之前看3D電影都會頭暈不舒服,最近新聞還有人看了電影得了急性青光眼,看到一半不舒服.嘔吐的事件也頻傳~~加上2小時40分鐘的片長,很怕中途要跑廁所的討厭事發生………..


 


結果~~緊湊精采毫無冷場的劇情和分不清真實虛幻超美麗的潘朵拉星球…..竟讓我連早餐都忘了吃~看到完也不覺得片長很長很累,只覺意猶未竟~~我只能說導演真的是奇才!!14年前就構思出這個故事,苦於當時拍攝工具無法達成他的想法,才會拖到4年前才開始拍攝,聽說這部電影用的特殊拍攝機器,所以影片呈現會比一般3D電影畫面還要穩定,比較不會晃動讓觀眾覺得不舒服,我感覺真是這樣,這部跟之前3D電影聖誕夜怪譚真的有差~那部除了劇情連我媽都嫌,看起來也很不舒服~~


 


導演幻想中的潘朵拉星球真的是美極了~一開始以為是變種蝴蝶會發光的聖樹種子,造型和水母式漂浮的動態都超優美,家園樹區也有它神聖柔和的美,各種生物雖怪異但各有各的美,各種會發光的植物也都在在的襯托出原始叢林的美~除了飛禽猛獸醜陋了些,這個星球基本都是美的,納美人看久了其實也會讓人喜歡上不覺得醜了~~劇情方面不再只是情愛,更增加了非常重要的環保意識,也讓人看到了人類的貪婪~~為了利益可以厚顏無恥舉著正義的口號去殘害各種生靈~以暴制暴???如果沒有你的侵略,人家又怎會反擊???事實上,在各國,這些事,很多都是現在進行式~~結局安排的很棒,雖然這星球一切都很原始,,尊重所有萬物生靈的生活態度卻是最單純的幸福~~



 


男主角 - 阿凡達 - 蘇傑克



 

女主角 - 納美人 - 奈蒂莉



 


聽說導演對於潘朵拉星球的原型是出自於黃山,這我是不清楚啦!!但印象中某部香港電影中就有很多這種飄浮在天空中的岩山勒~~


 


照片轉PO自http://th.foxmovi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