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到馬爾地夫即將因暖化.海平面上升而消失的新聞

心裡真的有遺憾.有捨不得~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的地方

雖已過了15年

但每每看到照片.回憶便會不斷湧現~




用餐時,服務生會幫每位來賓在耳上插上一朵島上盛產的美麗花朵~





馬爾地夫






海和天都是漸層的藍

美到像畫一樣讓人不敢相信這樣的漸層是渾然天成


大海底下

像是上了粉彩一樣粉藍.粉紅.粉黃......讓人驚嘆的各色珊瑚

各種色彩鮮豔的熱帶魚群穿梭在其中絲毫不畏懼人類

淺攤邊時可看見跟頭一樣大的活蚌殼


獨棟小木屋外

一腳踏出去便是白淨的細沙

一眼望過去便是美麗的海灘

換上泳裝

走個幾步便可隨興浮潛

累了

可以躺在白色躺椅稍作休息或曬曬太陽

或者可以帶著相機在島上做個小小探險

有時跟著大家坐船出去海釣

或者逛逛首都馬列看看 馬爾地 夫人真實的生活


太多太多美好讓我替馬爾地夫那些純樸可愛的人民感到難過

即將失去國土不知道未來的心情........

生活了一輩子的土地和文化資產即將消失

一切將在未知的土地上從頭開始

越是記得它的美好心裡越是遺憾.........






很感謝玫惠姐那年臨時起意的邀約

我隨口說好

妳隨手翻報紙

就決定了這趟美麗的旅行




參觀首都馬列的清真寺--
因為穿著短褲不得入內,因此男男女女都得圍上沙龍,
我一看到布隨手繫在腰上就要進去,
被笑說是在綁肉粽,工作人員便好心的幫我重綁




沙麗
看到美麗的布便忍不住請老闆幫忙試穿,
很難想像只是一塊沒剪裁過的布,經過巧手可以打扮成的這麼美麗!!






碰巧跟他倆同團出遊,離島時合影留念一下囉!!


 




怪怪環保樂器
當地人彈奏起來就很有味道
我怎樣就是彈不好,還彈到手痛~










鯊魚嘴
幾乎所有看到的人都會問我買這個做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台北買不到吧!!
哈哈~
其實鯊魚牙齒層層疊疊的構造讓我挺驚艷的~



想到這次旅行就想到還沒出國門就出糗

領隊和大夥兒約定登機門集合後就各自解散

頭一次出國的我們,錯把海關當成登機門,差點錯過班機

領隊在機上點人頭時嚇出一身冷汗

第一次出國就被放鴿子

我們倆是差點淚灑機場

此後領隊特別"照顧"我們倆個小菜鳥

算是因禍得福吧!!

不過

到了新加坡脫隊自由行,一樣又出糗

好奇搭上人力三輪車

卻被載到不知名的地方

死命想要攔計程車,卻不知道新加坡不像台灣計程車隨招隨停

招了半天招來了警車

車上有位好心的高雄人警察

讓我們搭警車回飯店

下車前交代我們跟櫃台說我們是迷路才搭警車回來的


沒想到一進飯店

櫃檯服務人員便會心一笑的說

迷路了齁~

呵呵呵....糗到爆!!



PS : 我的相機沒有拍出馬爾地夫的美,所以沒有PO上美麗風景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