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母女倆整晚都沒睡好   所以根本沒等鬧鐘響   兩人就起床準備好了


可因為離AM6:15吃早餐時間還很早   於是趁空檔逛逛渡假村


白天看才發現整個環境蠻漂亮的   一早空氣又好   溫度又不會太高


於是兩人邊參觀邊散步邊拍照












堅持要坐上去搖一下才肯走的老人家


泰國買回來好幾件送老媽的衣服她只愛穿這一件


其它給我嫌太鮮豔   齁~~   相信我的眼光好嗎?


下次一定要說服她穿上別件



園區內很多從沒看過的植物   兩個好奇寶寶看的超開心


   

這形狀超特別的果實讓我猛拍照   每個角度都要來一張


很可惜的是園區內沒有植物的介紹..............


一早開心的在花草樹木間拍照的後果就是成了蚊子的豐盛早餐


    
   






很像泰國的輝煌花   顏色相當漂亮



今天第一個行程   地磨兒藝術公園


沒耐心站在那聽導遊解說   自己到處找漂亮事物拍照比較實在





一開始是被鮮豔的花瓣吸引住



再細看才發現   這花蕊還真精緻


可惜DV近拍的效果沒有很好   絨毛沒能拍得很清晰

不知名的果實



第二個行程   三地門





很童趣又很有原住民特色的裝飾







天氣好   陽光足   花朵拍起來更美哩~~







媽媽說這株是公的木瓜樹   所以只會開花不會結果



頭一次看到木瓜花   很漂亮





我:   媽~~~媽~~~   那房子上有好大的蜂窩耶!! ((緊張狀))


老媽:  什麼蜂窩??   那是燕巢啦!! ((白眼~))

我:   ....................   北部看到的都是草做的窩嘛~~



用鏡頭拉近細看   這用泥土做的燕窩還真有藝術感


真的好好奇燕子是怎樣把泥土一點一點啣上去砌成這樣的窩


而且還是彩色的哩!!!







後來陸續在很多個屋簷下發現這種燕窩


本想等著拍進去的燕子出洞口的畫面   結果整團都要走了只好放棄










杜氏頭目的家




隔壁是頭目新婚兒子的家




外牆都是石板堆砌而成的




大概因為整個社區是觀光景點   所以巷弄.建築和環境都有精心規劃


很喜歡這石砌的信箱加上植物綠化



我不是乖乖的遊客   我沒認真聽導遊介紹


所以不知道這美麗的建築來歷~~~   很漂亮   就拍了~~








這棟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只知道主人叫"包天水"   哈~~






    

石砌的鞋櫃



不同風格的石砌信箱



社區裡的天主教堂



還在納悶怎麼整個社區都沒見到居民   原來是大家都很虔誠的來作禮拜了


很多人還是盛裝打扮來參加的哩~~





沙滔舞琉璃藝術空間


原本好想參加他們的琉璃珠製作體驗


可惜時間不夠沒辦法玩玩看...............



路邊一顆不知名的大樹   樹上四方型像柿子形狀.大小的綠色果實





這不知名果實有著美麗又很香的花朵



居民家門口見到的傳統背簍



也是頭一次見到的紫色三角形葉片植物





路邊結實累累的龍眼樹


還被老媽說大驚小怪!!   這樣還不算長很多果實.........


人家第一次看到龍眼樹嘛~~





第二天行程最後一站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老媽知道自己沒法逛完整館   所以這到此一遊一定要拍   哈哈~

因為實在是太熱   我也沒去逛完整館


但拍拍照是一定要的啦!!





最後   到此一遊照在此完美Ending  


這回幫老媽拍了很多她很滿意的照片   牆上又要多好幾張放大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