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畫畫的我   因為好奇而報了手繪珠寶設計初階班


很久沒上課了   還有點小緊張哩~


一開始是用鉛筆練習畫線條   但濃淡總是無法條條一樣


連固定三角板的手都因不習慣而壓不穩   手超酸~




每堂課結束後都會有回家作業   老師批閱完後再還給我們




圓型寶石   一開始線條都還會偏掉變的不對稱




接下來的梨型寶石和公主方寶石就略有進步是good了




珍珠也是很重要的珠寶設計要素


只是描圖紙遇上水彩   還不太會控制水量的情況下經常是凹凸不平




練習畫出五邊形胸針


沒有繪畫基礎的我怎樣都想像不出光線亮暗面的樣子




運用當天教的橢圓紅藍寶石設計手鍊


這張寶石的透度畫的我自己還算滿意


圖小一點    遠一點看   很多人以為是真的手鍊照片   呵呵~




因為多印了幾張底稿圖   於是再拿來設計成其他寶石


這次用了橢圓翡翠和碎鑽   味道完全不同了~




因為只有七堂課   老師又好認真的想教我們好多東西


於是   這麼難的圖也出場了


看似簡單


卻包含了平面.弧形.圓頂.方形寶石.圓形寶石.........亮暗面的技法




第一個設計比較優雅貴氣




再試第二種較為活潑的設計




課堂上畫的五邊形胸針不甚滿意


水彩水量依舊控制不好   而且金飾配上藍寶我不是很喜歡




回家找了圖再重新設計




多畫幾次   果然順多了


也幸好有老弟多年前贈的圭筆   細部線條才有辦法完成


朋友說這個設計有宗教的感覺   是嗎??




原本功課是戒子


但成品出來後發現作成胸針.墜子都很好看


縮小版的話也可以做成耳環




倒數第二堂的回家作業   是要當成最後一堂成果展的作品


主寶石是翡翠   再用紅寶.小碎鑽做造型的設計


(幸好老師有發人偶草圖   要不然我真要哭了~~~   不會畫......... )




第二個作品是以梨型藍寶為主要寶石


再用白金.碎鑽做造型設計




雖然只有短短七堂課   但是老師好認真


感覺像是要把畢生絕學傾囊相授   實在是很棒!!




最後一堂課在吃吃喝喝結束後才開始成果展


我們這班24個同學   有好幾位不是設計師就是服裝設計科老師


要不就是工作跟繪畫有相關性的   所以成果展相當驚人


只是礙於著作權   別人的作品照片只能我自己欣賞囉!!


其中還有兩對夫妻一起來上課呢!


很可惜的是原本想接著報名電腦珠寶設計課程


但第一堂課剛好就碰上我出國...............只好放棄~




我們超級認真的吳榮一老師




不藏私的助教呂美玲老師




坐在一起六堂課的同學




雖然不見得會走這條路


但多看多學有時候也會玩出點什麼~   再繼續試玩下去~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