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做完鑲嵌玻璃體驗課 紅色小花


就對這門工藝深深著迷


於是又報了第二堂課製作小夜燈


光是挑選圖案和配色.挑玻璃就花去相當多時間


一準備就緒就馬上投入切割玻璃的工作


直到老師好奇的提起 : 妳不拍照嗎?


哈哈~~   完全認真到連例行公事"拍照"都忘了


( 三堂課幾乎每次一上桌就聚精會神的忘記要拍照~ )


 


想起要拍照時   已經割好四片


 


因為花瓣要配合玻璃紋路 所以光畫線條上去也花了一點時間



 


玻璃切割完成


 


研磨過後整個線條變美了




包上銅箔   金光閃閃的也很漂亮


 



 


原本該釘上圖釘固定玻璃後再去焊接


但是我怎麼釘怎麼跑


最後決定用手固定玻璃   直接焊


  


 


雖然是剛包的銅箔   但還是塗上助焊劑比較好焊接





 


暫時固定住的半成品



 


這次老師有教用多一點的錫把邊焊的飽滿一點


線條果然比較美
  


 


背面焊上固定片





 


未上色   銀光閃閃的紫色小夜燈



 


上完色 未打蠟的紫色小夜燈




組裝完成   馬上在老師家點燈試拍


三種不同拍攝模式有不同的美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這次挑選的玻璃是屬於不點燈比點燈美的~


下次要做燈   一定要在燈光下先挑選過才行


 


第一次因為是體驗課   所以是最基本的只把錫塗滿銅箔


所以線條都很平


  


 


這第二個作品   線條就飽滿許多   比較美


  


 


回到家   除了趕緊把第一個小紅花改裝成小夜燈外


也忙著幫它們拍照比較兩個燈的效果


果然 沒點燈是"小紫"獲勝



 


點燈後是"小紅"略勝一籌


不過 兩個我都愛啦!   都是我認真做出來的作品~~~
 


原本接著想做盞小立燈   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東西


但想想還是聽從老師建議   先做個立體的作品多學點不同技巧


也算是多練練切玻璃的技巧   將來做燈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而且老師說這次珠寶盒可以自己設計圖樣


讓我比較有興趣~~


只是繪圖技巧很不好的我   超想直接把構圖告訴老弟 請他代筆...........


他3分鐘畫完的東西我可能得搞三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