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和死黨兩個人臨時起意到陶瓷博物館參觀,到的時候才發現博物館正在舉辦捐發票免門票的慈善活動(5/31,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板橋林家花園~只要捐當月發票即可免費入場),之前聽過這個活動但卻忘了~當下便開心得捐了發票入場………


 


博物館的建築體非常有現代藝術感,不管室內或室外每個角落都讓人有驚喜!也因為建築有特色,常入戲劇場景~入館後兩人就先去把肚子填飽飽,吃完邊喝咖啡邊欣賞室內建築,我很愛坐在座位上往上拍照~各個角度都有它獨特的美感~吃飽喝足便從地下一樓室外造景參觀起,再到藝術長廊欣賞多位作者作品,有好幾件作品都好美~很有特色,我是死命的猛拍照片(博物館內可以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喔!!),上了一樓先參觀了陽光特展示的作品,突然發現一個很可愛的作品,竟然有風獅爺一手拿筷子一手捧著有顆荷包蛋的麵~哈哈哈!!超可愛~接著又看到像是金屬鶴口中懸掛著一顆色彩艷麗有著金屬質感像泰國傳統頭飾的作品,看了介紹才發現它是"蛹"(對作者真是抱歉!),另一個讓我驚艷的是有個作品使者怎麼看都像生鏽金屬般的機器人~它卻是陶瓷品……上了一樓在櫃檯附近我們發現了一大片陶瓷牆,近看才發現那是一格格鑲有陶瓷板的寄物箱~超有特色!!讓我們兩駐足觀賞研究許久~接著陸陸續續也看了很多美麗的作品,很幸運的剛好碰上台北縣美術家大展,欣賞到很多很有創意的作品,其中一位作者用石膏翻模將水果用陶土複製出來,並運用上許多巧思,呈現出來的作品讓人驚嘆!還有一朵平躺在展示台上的大陶瓷花也讓我喜愛不已,不管是色澤.曲線.花瓣密合度都很讚!接著又看到一個很可愛的作品,用陶土燒製出來的汽球~超逼真的,被挖土機壓住的狀態也呈現的很好~而後又看到布面質感不規則形狀的陶瓷作品,我在猜會不會是用窗簾布壓印之後再去塑型燒製而成的?質感很棒~逛著逛著又看到竟然可以用陶土表現出薄紙的視覺感,配合上老舊照片跟文字,遠看彷彿真的是紙製品……

參觀到三樓其實已經有點累了,但是, 孫超 先生的結晶瓷版畫作品個展讓我眼睛一亮!!!精神全都來了~天ㄚ!!!怎麼有人可以把釉料運用的這麼棒?一幅幅版畫遠看有些像抽象畫有些像水墨畫非常美,近看又可以看到各種釉料呈現出來美麗的結晶跟不同釉料表現出來的不同質感~~真的是美!!!!!也讓這次陶瓷博物館之旅畫下一個非常完美的句點
~

真的太久沒來參觀了,這趟發現了很多陶瓷工藝的新技法~~~也看到很多作者的創意和技巧,雖然館內不能用閃光燈,我仍是死命拍了300多張照片,除了幾張燈光真的太暗外,其他照片都算ok!本想寫這篇文章順便附上作品美圖讓大家能夠更了解我的感受,但礙於尊重作者的著作權我還是不貼了,建議大家有空真的可以去參觀,絕對不虛此行,讓你視覺與心靈都滿載而歸~~


 





鶯歌陶瓷博物館官網
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