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看到艋舺導演是鈕承澤+主角阮經天跟趙又廷~~心想,這齣戲一定紅~


今天看完艋舺”,我想,應該可以超越海角七號”…………….


改造整條老街"剝皮寮"如此用心的創舉很值得喝采,為劇組~為相關單位~為出錢贊助的資方~改天有空要來去參觀一下.........




鈕承澤, 求婚事務所”,我就很喜歡他說故事的方式~兄弟味十足的他卻能拍出如此細膩動人的偶像劇~


趙又廷, “痞子英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人


阮經天, 說實在我並不欣賞他之前偶像劇的演出


 


但這兩位當紅炸子雞在艋舺裏完全拋棄了偶像包袱,從青澀的高中生到黑色會兄弟,活脫脫就是和尚跟蚊子(劇中綽號)~尤其是阮經天的表現,讓人相當驚艷!!!!雖然故事是以趙又廷為主線去說故事,但阮經天和尚這個角色的描寫卻是整齣戲最深刻.人生轉折.內心戲最多的一個,而阮經天也消化.呈現的非常好~~當然除了主要演員,其他配角也都相當到位,所有演員的素質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那在康熙來了總是搞笑的陳漢典也很讓我刮目相看,難怪蔡康永叫他別回去康熙,直接去演戲算了~回到家後找了一些幕後花絮更是對他們的敬業精神豎起大拇指!!


 


整齣戲劇情方面毫無冷場~而且編劇不僅主角,連配角小人物也都刻畫的相當用心~劇中很多情節也會讓我想起學生時代的點滴,國中時學校霸凌情景雖沒有電影中嚴重,但仍讓我心中至今有陰影~~中間突然響起曾經很喜歡的譚詠麟的”愛情陷阱還有跳的洛克舞也讓我湧上滿滿的回憶~~~~~相較前半段充滿笑聲的少年輕狂,後半段的人生重大轉變就讓人難過到流淚~~尤其是兄弟最後互捅相擁那段………….看到解脫了的微笑更是感傷~~


 



此外除了細細的欣賞著電影,還要很忙的找著弟弟製作的道具~~因為戲中廝殺的傢伙都是出自我弟弟的手~~雖然沒有特寫,但在大螢幕看到仍是很開心!!!當初看到道具扁鑽才知道扁鑽原來是長這樣(但聽說好像也不完全是這樣),只是螢幕上完全看不到扁鑽上美麗的龍形圖騰有點可惜~~









喇叭美術道具事務所


http://tw.myblog.yahoo.com/cub1220/article?mid=448&prev=457&next=430


 


趙又廷生日還拿扁鑽切蛋糕~~有創意!!!



國片在沒人願意花錢投資→電影品質低落→觀眾不進戲院→賺不到錢→更沒有人敢投資………這種惡性循環下~凋零到幾近0生產的狀態~


 


好不容易有了一群憑著信念和超強意志,死命苦撐製作出海角七號~讓相關單位跟投資方有了點信心,進而大力贊助,也讓艋舺這部片得以美麗的綻放在觀眾面前~~韓劇為什麼可以大放異彩?除了優秀的導演.編劇.演員跟幕後工作人員,韓國政府的大力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台灣在痞子英雄這齣劇中我也看到了政府單位大力支持下所散發出的光芒,希望這種戲劇跟觀光互利的良性循環下,我們可以看到更多Made In Taiwan的好戲~~~


 


艋舺官方網站


http://mongathemovie.pixnet.net/blog


 


 


電影看到一半突然椅子開始震動,原以為是哪個沒公德心的一直在動,沒幾秒後轉成左右搖晃,天啊!!原來是地震~~~而且還超久,雖然震度不大,但朋友已經嚇的抓著我的手臂驚叫.......而我是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辦?乾脆坐著不動觀察搖晃程度~~幸好不大,否則留下陰影以後會害怕進戲院的~


 


 


一直寫好戲~我的高雄之旅還沒寫完勒~~~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