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4


 


好一陣子,我都非常「不努力」在這個部落格貼文,只是一直說「忙!很忙!正在忙!非常忙------


 


那是真的!現在終於可以正式公布我到底在忙些什麼了!


 


大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我一直在編輯、攝影籌劃出書的事宜;就是幫「一雙無價的巧手」;我的老 師邱紹松 先生出版「粘土細工---花草空間作品集」一書。





 



這本書是我大半生從事出版業,寫書、出書,花費時間最長,做得最辛苦的一本書,因為,菊8開(A4大小),112頁,全彩全圖片的書,必須能展現 邱 老師「粘土細工」作品的精華,在攝影方面就花了許許多多個夜晚--------


 


為了攝製邱老師的捏塑製作流程,能夠鉅細靡遺的交代清楚,至少拍了近2000張RAW規格的照片;


 


每次為了拍攝各種作品的完整製作技法流程,都必須先和邱老師敲定時間,避開有教學課程的時段以及周休假日「觀光客」雲集的日子,背著重重的攝影裝備和背景等等,鋪好底紙,架好相機專注的「工作」---------


 


站在 邱 老師背後,一隻眼睛看他的動作,一隻眼睛看相機螢幕,必要時隨時喊「請暫停!」,一隻龍蝦的製作流程大約3個半小時(不包括最後二次修飾上色上光), 邱 老師也很辛苦,因為樹脂粘土硬化得快,他必須跟時間賽跑,又不同於平常的捏塑,隨時要應我拍照的重點被迫「暫停」,凝結動作好讓我拍攝細部特寫------但是,他真的毫無保留的公開整個製作流程,所有細節完整呈現。


 


然後在他的「花草空間」打烊時分,我還要小心翼翼載整組的各種「攤販」作品回家,在我書房的簡易攝影棚中,用心的拍攝到深夜-------



 


看看目錄就知道內容豐富又包羅廣泛



 




日復一日,夜復一夜,拍攝完畢才是重頭戲的開始,還要電腦後製和美工完稿-----


 


然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正;至少要讓自己滿意,讓醉嫂滿意,還要讓 邱 老師滿意,所以,當然會「很忙!」


 


總之,說來話長,用比的比較快,終於;送出去製版、印刷、裝訂完成,由「宇河文化事業公司」出版,「紅螞蟻圖書有限公司」總經銷,發行到全省各大書局;目前網路也能買到了。


 


老師的作品是我見過「最讚」的,真的!我自己也喜歡捏東塑西製作些小東西的,但是,我走過的國家,看過的展覽或相類作品中,真的可以說「無人能出其右」,難怪出版社大老闆 李 先生也算幾十年老友,聽說我要製作這樣一本書,看到我傳過去的幾幅 邱 老師的作品圖片;就肯定的說:「-----這世界上能讓你感動的作品和藝術家不很多,但是,難怪你被感動了!真的太棒了!」


 


是的!老朋友就是這樣;不用多說什麼,一針見血!






我和醉嫂為了讓背景逼真,專程帶了一群「小精靈」去花蓮市區近郊的美崙山「出外景」,居然還引來不少早起運動的民眾好奇圍觀




非常詳細的作法分解圖說,毫無保留的公開傳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