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休四天都是晴朗好天氣
很懶的出門的我硬是被老媽拖了出去


在社區中庭撿拾到味道清香宜人的雞蛋花


竟被好心路人告知有毒


嚇的我趕緊丟棄



 


先往淡水老街隨意逛了逛吃了吃   才搭公車前往漁人碼頭


(出淡水捷運站右方就有多班公車可到漁人碼頭,但記得要在漁會站下車,搭到終點站漁人碼頭,可就要繞一大圈才能上橋)


只是要膝蓋還是不太舒服的老媽爬這座橋還是有點吃力


 



 


橋上撇見正在曬吻仔魚的船家


 


橋上俯瞰漁人碼頭一景


綿長的防波堤木棧道是欣賞景色的絕佳地點


這裡人潮明顯比幾年前來多非常多





 


美麗的情人橋
其實這裡的夜晚更是美麗  
只是這天沒能待到晚上


有興趣來一遊的朋友


建議下午來喝個咖啡聽聽音樂


日落之後  微風徐徐之時散散步看看夜景  非常棒




 


原想訂淡水水灣榕堤餐廳   但因假日都只接受現場排隊等位  


只好選擇交通較不方便的漁人碼頭水灣餐廳


依慣例點了這道百喝不厭的巧達湯




 


期間發現這位值得讓人學習的阿公
馬上機會教育老媽   以後再老也要像這位阿公一樣懂得愛自己


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點杯喜歡的飲料   輕鬆的享受音樂和悠閒


而不是自怨自哀的窩在家裡




 


水灣漁人碼頭分店室內


藍白色系裝潢加上到處畫了栩栩如生的貓咪  


頗有愛琴海風味   (但室外就只有休閒風)


下午都有安排駐唱歌手   但我還是喜歡聽店內放basanova的音樂


 


事實上   不管是景色還是店內風格.交通方便性


我都還是喜歡淡水水灣榕堤店 


只是   只有非假日才有辦法訂到位子 


而且可以悠閒的從下午茶喝到看夜景   不需要有用餐時間限制


 


 


姊妹自拍一張   哇!!!手太短了是嗎?




 



原來是不小心調到近距離拍攝啦!!手沒短到那種程度好嗎?哈~




 


回程不想老媽再爬一次情人橋


因此改搭船回淡水老街


只是很奇怪?   明明有兩家船家  


怎麼一家排隊排到爆滿   另一家根本不太需要排很久就可搭到船


只因為碼頭號碼是4號   大家怕觸霉頭還是有什麼其他原因?


(知道原因的可以解惑一下嗎?我們是搭4號碼頭的船)


 


船上隨意拍


期間有船員告訴我每年6~11月颱風前夕


約莫6點來拍   夕陽是最美的


整個天空會呈現粉紅色異常美麗的畫面


嗯嗯   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其實拍攝這些夕陽時   我的螢幕幾乎是黑的   只能約略拍  


沒想到用電腦看到的畫面還算不錯










 


船尾激起的浪花真是美   但我的小傻瓜拍不出來












 


雖然這家很少人搭   但是船在行駛時很平穩  


外加船員都很親切很有禮貌  


媽媽腳不方便   上下船服務人員每個都很親切的牽扶媽媽  


真的謝謝!




 


回到老街又繼續逛  


無意間發現竟然有銀杏果(白果)直接微波加熱後加鹽販售


那一堆白淨胖嘟嘟的果仁煞是可愛


口感更是奇特  像是糯米玉米(紫色玉米)般的Q又彈牙


雖然略有苦味   但灑上鹽巴   卻讓人一顆接著一顆的下肚


(銀杏果略有毒性,千萬不可生食,輕者肚痛,重者抽蓄昏迷,煮熟後少量有醫療效果,詳情如下網址)



http://tcam.ccmp.gov.tw/msg_more.asp?aaa=22


http://www.drmeans.tw/magazine/88/88-5.htm











 



回家經過雞蛋花樹   遺憾的拍了幾張盛開的花   


我想   摸過花後別用手拿東西吃應該就沒關係吧


我還是很喜歡它的清新柔和的花香







 


經過樹下   無聊用三種不同模式拍了樹和燈的夜景


依序


閃光燈   無閃光燈   慢速閃光燈


哇!!效果大大不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