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妹夫說沒去過九份,而我們也都很久沒去了~所以全家就殺過去啦!!只是平常不愛運動的妹夫沒探聽好九份的地形~因此看到綿延不斷又長又陡的石階梯,都快暈了~還被大家笑說帶了兩個老的出門(我媽和妹夫;其實真不該去的,對媽媽的膝蓋真的負擔太重~隔天腿挺不舒服的…..Anita應該會想罵我吧!!)


 


路經半山腰看到黃金博物館的招牌,搞不清楚狀況的一家人就闖了進去,每人收了50元門票進去後大家全都傻眼!!!就是住家放了幾個擺了一些礦物玻璃櫃的私人迷你收藏館”,房內有五六個人很認真的篩著擺在地上臉盆裡的泥沙~~老闆很熱心的招呼我們掏金,心想,沒玩過玩玩也不錯,但總覺得跟電視上介紹的場地跟用具都大大不同,篩了半天篩出了不少老闆口中說的含金礦物”~~



 






期間老闆還不斷推銷他的夜明珠和店裡的東西,但我們沒人感興趣~回家查了資料發現原來老闆所說的含金礦物是黃鐵礦,根本不含任何黃金成分,但因閃閃發光的外表常讓人誤認,所以又稱"愚金"~~全家全都當了愚人~



(真正的黃金博物館是在金瓜石,佔地很大,很值得去走走~~下篇再介紹吧~)


 



當完了愚人就是往老街走啦!!只是雖然都是復古的街景,卻沒有一點老味道”,九份老街被商業化的太嚴重~走在其中讓人很沒有感覺~~就像台北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都鐸式建築相當引人注目,只是整修後雖然乾淨明亮許多,但卻少了那份古意跟味道~(當它還是舊建築咖啡廳時和同學常去喝下午茶.玩人家的砂糖,哈哈!!做過的就知道我說什麼?)
幸好當地人說再2~3年政府要把這裏全部整修還原~所以還是拍了些商業化下的九份當做紀念~~


 



 


  


 


 


 


 


  



九份有名的食物很多,但吃了芋圓.魚丸貢丸.芋頭糕……都說是最有名的,但說真的,口感.味道都很一般般~~失望~~尤其是那擺滿老闆娘照片很有名的綜合魚丸貢丸店,老闆娘態度實在是差到極點,因為我們叫太少東西嗎?有必要多要個紙碗就把紙碗用丟的丟在我們桌上嗎?綜合丸類只有貢丸跟香菇丸還可以,但這味道菜市場就買得到了,那包肉魚丸口感很差,豬油拌飯的米飯竟然連米心都沒煮熟透...........還有,店裡養狗就算了,狗這隻抱那隻抱,抱完也不洗手就又去弄東西給客人吃囉?????~~


 


老街中一家全都用瓦楞紙做裝潢的零食童玩店










 


九份茶坊店外美麗的石燈








逛完九份又到基隆廟口祭五臟廟~~夜市中突然看到河豚標本,就把宣宣拉了過來,問她記不記遊戲裡得有個阿姨的魚缸裡有一堆一碰就會全鼓成圓球的魚?宣回答我說記得啊!!那個河豚阿姨的魚好可愛喔!!回家可以弄給我看嗎??(Sorry!!Sara~~妳的新綽號不是很好聽喔…..呵呵呵!!) 可惜下起小雨,吃完東西就快快回家囉!!






 


雖然這趟九份之旅不是很滿意,但讓我買到了幾個很可愛的皮製小吊飾~



   可愛的紅色小靴子,連鞋底都不馬虎哩~


 


做工紋路很細的小綿羊 正面照片


 


背部照片  連底部也都很精細   


 


我最愛的貓頭鷹  背面也很精緻喔


原本店面的貓頭鷹飾品我都不喜歡,本想放棄,但還是問了一下老闆:你們有胖一點圓一點的貓頭鷹嗎?老闆才從櫃子裡拿出一串五.六個圓圓胖胖可愛極了的貓頭鷹~


 


宣挑的小松鼠  背部照片


 


大妹挑的小狗  背部照片


 


 一定要這樣嗎?有規定臉扁的人挑的東西也要是扁臉的嗎?


大妹挑的臘腸狗


 


線條簡單卻是人氣商品


 


 


那天被我放鴿子的姐姐妹妹們真的很抱歉啦!!阿宣上了幼稚園難得回來~只好拋棄妳們一下啦~~改天我放一段阿宣跳的Sorry!Sorry!給妳們賠罪啦!! 要看NobodyGee也可以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