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時間來不及 所以從台中帶回了樹枝跟水性木工漆
貼心的雅玲還借了把刷子給我


只是越心急完成 結果越慘 雖然趕工到凌晨3點
但滿是汽泡又粗粗的表面 自己都看不下去
於是重新全都磨掉 再用水彩筆慢慢上了四次漆
幸好這水性漆沒氣味又很快乾
最後的效果我很滿意~~~~
在裝上樹枝後總還是覺得作品少了什麼???

整個作品頭重腳輕的狀況也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本想買壓花來裝飾信插部份的木板
但~~~~竟然跑錯到乾燥花店 只好將錯就錯
想說立體的花材或許可以平衡一下頭重腳輕的狀況
不會花藝的我光挑個花材就挑了好久
回家後把各種乾燥花材擺過來擺過去 想了好久才黏定
未裝掀蓋
內部掛鑰匙的樹枝
裝上蓋後完整外觀
這些乾燥花材雖然貴了些
但都很特別 漂亮極了
這應該是豆莢類的花紋實在是非常美 弧度也很漂亮


這花不說 很多人應該會以為是木雕作品


原本牆上布製的信插和被我鑰匙撐壞門的鑰匙盒

暫時吊上的成品 自己看了都覺得開心
送給老媽2011年第一個禮物本來今天要掛上
卻因老弟要拿回工作室做個支架 只好再延後
只是我發現~~~~ 為了掛上美美的信插鑰匙盒
我竟然還要粉刷整面牆壁...................

這趟時間真的很趕 所以樣式並沒有設計的很好
甚至完成品有點混搭的感覺
木頭想染色 固定想用螺絲 都沒辦法做到~
下次希望有機會再去做一個作品
這次我想自己拆圖 自己裁木板 還要染色 並且用螺絲固定後再塞木條
但前提是得想想要做什麼??? 要實用點的~~ 想想想~~~
待續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