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把做了好久的葉拓裱起來


昨天去把高度大概有200公分的三根邊條用機車險象環生的載回來


今天開始動工


 


但看到麻布的顏色   實在是很不滿意


突然想到一直很想去學的藍染


如果用壓克力顏料不知道可不可以玩?


於是回想了一下電視上播過的綁法如法炮製的綁了一堆


 


再用咖啡色+黑色壓克力顏料+水   隨意調了一桶


(( 桶子是光碟片空蓋拿來利用的喔!! ))


(( 報廢光碟我通常拿來當壓克力顏料調色盤   超好用~ ))


 


把綁好的布整個浸入顏料中



 


不需浸太久   整塊布都有吸到顏料及可取出擰乾



 


原本要吊著讓它陰乾   但我實在沒啥耐心等  


於是   把它放在紙箱中用吹風機快速吹乾


成果我很滿意啦!!!!


 


用還未處理的框稍微比一下


齁~~~~   改天可以專門來玩玩染布   光這樣表框就很美~~


 


框塗成白色待乾


 


再拿出我"珍藏"許久的祕密武器


(( 噗~~~ 其實是10年前和怡君.桄甄.幸芩去日本狂掃貨帶回來


卻一直忘記它的存在的東西................... ))


因為時間實在是久遠到我根本忘記了它的用法


只好~~~~試玩看看


 


待白色顏料乾後   塗上一層厚厚的"裂漆"


然後用吹風機快速吹乾


裂的效果我也很滿意啦~~~~~


這裂漆真的是做舊化很好的幫手!!!


 


ps :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這裂劑經常運用在彩繪上,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販售彩繪相關商品的店家詢問~


牌子還不少哩~用法也不盡相同,大家玩玩看吧!!!


 


裂好的框再用深咖啡色顏料乾刷


組合起來   就完工囉!!!!


 


另一塊用黑色顏料染的布


下方黑色部分是沒攪拌均勻的黑色顏料 哈~~


 


本來幫宣的葉拓裱框是直接去39元商店買現成的塑膠框


但怎樣看都覺得不搭   於是也來改造一下



 


改造完成


因為剛好沒有噴膠   結果布沒能拉平..................Sorry!!我的ㄚ宣宣~~~


阿姨下次改進~~


 


近看框的裂紋   我喜歡~~~~~


 


明天再繼續把未錶好的葉拓一一完工


但想到要鋸邊條就很傷腦筋   那切45度工具實在是有夠難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