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宣宣回來   都會很期待阿姨們幫她安排的教學活動


因為已經一年級了   也不能隨便呼弄她


   這樣也讓阿姨越來越頭大勒~~


 


突然想起前陣子看到生活一級棒教的起司三重奏


當時只是看過就算了   根本沒認真去記


只好憑"印象"買材料囉!!





第一道是最簡單的烤起司


把起司片切小塊   再讓ㄚ宣將胡椒粒和蒜粒分別灑在起司片上



 


拿進預熱過後的烤箱低溫烤 


 


看到起司開始膨脹   便將烤箱關掉


但不要立即拿出   等降溫後再拿   形狀才不會塌塌扁扁的


(( 味道還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電視上教要切這麼小片? ))


(( 其實一片起司切成四小片比較剛好 ))


 


 


接著要做炸起司球


先將一盒鬆餅粉 + 2顆蛋去攪拌 + 些許水


(( 我忘記比例   一整個很隨性 ))


 


小傢伙攪拌的超認真


 


最開心的來了


用手把麵粉揉成團   感覺像在玩黏土   開心的勒~~


麵團揉成團後   用塑膠袋裝起來放置一旁"睡個30分鐘"



 


 


等待麵團睡覺的空檔   先來做起司蛋糕囉!!!!


這不是正統的起司蛋糕做法   但做法超級簡單


先將消化餅乾壓碎鋪底 


 


準備小盆   倒進兩小罐安佳鮮奶油


(( 我比較過   安佳是少數沒有反式脂肪的鮮奶油 ))


再倒進一瓶煉乳


(( 我記得電視上鮮奶油跟煉乳是1:1   但其實真的不需要 ))


(( 我煉乳只加1罐   但還是甜  ))


(( 其實可以先倒鮮奶油再加煉乳   邊試甜度   ok了就好   並沒有一定的比例 ))


這小傢伙還不斷給我偷吃哩~





 


鮮奶油跟煉乳攪拌均勻後   再加入檸檬汁


因為我媽買得是小顆的無籽檸檬


所以我擠了兩顆的檸檬汁的量


(( 檸檬要買正常有籽的   會比較有檸檬香氣 ))


邊攪拌就會發現越來越稠


=


 


濃稠到這樣就對了啦!!!


 


接著倒入已經鋪好消化餅的容器中   鋪平它




 


很滿意的不斷偷吃


 


鋪完之後   封上保鮮膜   送進冰箱冷凍


節目上是說 2個鐘頭啦!! 但是因為我們冰箱不夠冷?還是?


我們等到隔天才吃


天呀!!!!吃過的都說讚啦!!!!
其實不是很像蛋糕   比較像冰淇淋


但 有啥關係??   大家都超喜歡吃的就好啦~~~~


 


做完起司蛋糕   麵糰也睡醒囉!!   顏色都變深哩~~~



 


幫忙分好麵糰   就讓宣壓平麵皮   再包上北海道起司球


(( 節目上有說不一定要北海道起司球   只因這道甜點要油炸  


必須是高熔點起司   如果買得到高熔點起司就可 ))






 


包好後就用低溫去油炸



 


記得要不停得翻動   以免焦掉


 


宣宣就在一旁當最棒的小幫手


負責把炸好的起司球均勻得裹上糖粉


(( 其實大人要吃的別裹糖粉 甜到一個不行~~~   小孩是很愛啦!! )) 


 


成品


大家也是讚不絕口 除了太甜了點外~ 


 


 


而且我覺得下次我想嘗試用中低熔點起司


起司流出來的口感應該也很不錯


麵皮也會再薄一點   糖粉也不要加


這樣應該會比較適合大人的口味


 


看到宣宣吃的很滿足   做得很開心   我也超有成就感的啦!!!


前幾天又在雜誌上看到做布丁的方法


也跟宣宣約定好下次回來要教她


小傢伙開心的哩~~~   但要遵守規定有好表現才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