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尺寸: 42c m* 25c m* 25c m


完成年份: 200011


144分之ㄧ的布蘭妮蛋糕店 



這是個作品是當初為了袖珍博物館教學而做的,也是我第一件完整.完全按照1:12比例製作的大型RoomBox作品~

光製作時間不包括前置構思就花了將近1個半月,為了趕上開課時間,那段日子現在真不想去回想
~~
每天下了班洗完澡吃完飯就坐在工作桌前努力,幾乎天天都弄到凌晨3.4,小睡一下早上8點就又起床趕上班~假日更是整天不離工作桌,深怕趕不上開課時間
......






以往的創作大多以蛋糕單品為主,對於陳設結構還很陌生,而且因為是要做為教學用途,因此需要有一定吸引力但又必須讓初學者可以容易上手,當初真的讓我絞盡了腦汁.....自己會做跟要敎會學生做~真的大不相同~樣樣都要考慮難易度.完程度,更希望學生在我這能真的學到技巧,以後自己在家也能靠這些基本技巧慢慢摸索.自己創作,因為曾花過冤枉錢卻沒學到什麼東西,所以讓學生有學到東西是我很堅持的~~不過~~這作品內容物實在是太多,所以上這堂課的學生幾乎每堂課都會有"回家作業"必須完成,幸好大家都做的還挺開心的~至今7年多了,還有學生偶而會聯絡交流一下創作心得和作品,感覺真好!!


 


 


200505-惡作劇之吻拍攝現場


瞿導的"惡作劇之吻"戲中有一場是湘琴花盡心思親手做生日禮物送給直樹的戲,原著漫畫中好像是做蛋糕,但瞿維尼希望能給觀眾一個驚喜,因此小小改了一下禮物~原本瞿導中意的是另一個作品"悠閒的聚會時光"咖啡廳,,一來~我短時間內無法提供相關的半成品讓劇組拍攝,二來~和瞿導討論覺得,以劇中湘琴的"手藝"做出那個咖啡廳實在有點牽強,後來便選擇了這個蛋糕店比較貼近真實~


拍攝當天我稍稍跟依晨講解了一些小技巧和步驟,然後看了一下拍攝的過程,我發現她真的是個很聰明很會舉一反三又認真的女孩子,以前只覺得她就只是個可愛的小女生,這次接觸讓我大大改觀~~ 



 


PS:感謝蔡大哥.Sally姐放著店不顧幫我送作品上來台北才能順利完成拍攝~~

PS:
目前作品長期都放在鹿港"袖珍工房"展示,蔡家夫妻幫我把作品顧的比我自己還細心呢!!每次各地展覽也都出錢出力幫我打理,實在是非常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