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老弟整理東西時發現了10幾年前做的


連我都快忘記的小作品........


雖然當時比例根本沒抓   但也算縮小模型啦!


 


我家老弟玩老車很久一段時間了


不僅在台灣到處蒐集機車跟零件   還跑到日本去參加日本老車協會的聚會


不但搬回很多相關商品   也經常託日本友人尋找原廠相關零組件和周邊商品


原本購買來像破銅爛鐵   年紀比我還大的機車~~


都能讓他整理回復成出廠時的模樣


還能三不五時跟車友騎出去兜風


對老車喜愛瘋狂的程度絕對在我喜歡袖珍之上


 


真的可以騎的老骨董 - Super Cub C100




有次老弟無意間在購買的雜誌中發現


日本人將 Super Cub C100 用木頭做成小模型


雖然不算精緻   但非常可愛


玩車的人一下就能知道是哪台車的小模型






 


然後就拿著書跟我說他也要一台


當時也不知道為了什麼??? 就真的動手幫他做了起來


拿了現有的飛機木和某個圓形物體


也沒抓比例   就先做起了輪胎來


接下來的程序我已經忘光了


說實在   現在叫我再做一台   我還真不知道從何下手??


 


因為對車的結構根本完全不懂


只能憑書上的作品+老弟的指導和看實體車去模擬


飛機木 + 鋁片 + 鐵絲 + 壓克力顏料 = 迷你版Cub




 


這車我最得意的就是這根排氣管   因為那弧度超難做


完成時多開心啊!!!



 


老弟工作室紅色牆面把這台車襯托的有更漂亮的感覺~  嘻嘻!!


 


輪胎部位照原廠的白邊胎去做


 


其實飛機木我沒有磨到光滑看不見紋路


因為過程太繁複


要不斷


上底漆  磨平   上底漆  磨平   上底漆  磨平   上底漆  磨平   上底漆  磨平


...............................................................   我懶~~~哈哈!!








看得出來車上滿是污漬吧!!   其實我當初沒有刻意舊化


是因為這台小Cub歷經納莉風災的摧殘   在污水中泡了2~3天


是因為塗了壓克力顏料??   還是我用的膠超好??


所以才能完整無缺??   無解???


只是老弟說 這樣反而讓這台模型小車更有味道~


看看好像也是~   我也蠻喜歡這樣髒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